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价办公室工作职责
2015-10-26 00:00  

编辑:管理员 | 时间:2015-10-26 | 栏目:部门概况

教学质量评价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全面负责本部门工作,理顺内部职责与工作思路,组织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争取领导支持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履行部门职能。

3、组织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工作重点,有序开展质量评价、评估、教学督导工作,并进行工作总结,及时向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提出建议,促进学校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

4、组织开展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5、负责本部门工作经费的预算、计划、分配、使用和管理。

6、分管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办公室,具体指导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办公室开展工作。

7、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

教学质量评价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1、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治指导方针,工作积极热情,努力钻研业务,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实事求是,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和学校的相关规定。

2、认真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经常与各学院(部)及学校其它相关科室或部门开展联系,征求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

3、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向上级领导或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并反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4、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分管教学质量标准科、教学督导科、教学状态数据管理科;协助主任抓好处室的工作。

5、根据需要受主任委托、主持处室的日常工作。

6、具体指导教学质量标准科、教学督导科、教学状态数据管理科开展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分管科室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

7、配合各单位(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8、完成学校和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办公室岗位职责

1、制定评估方案及相关文件,定期组织开展专业、课程、实验室等的评价。

2、定期发布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分析报告、评价结果。

3、开展教学评估研究,做好校内相关评建工作。

4、完成学校和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教学质量标准科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教学相关工作的质量标准。

2、研究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建立校内教学质量标准体系。

3、完成学校和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教学督导科岗位职责

1、组织开展教学督导与检查,深入了解教学工作各环节情况。

2、对教师授课质量开展经常性督导,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3、定期发布督导简报,及时反馈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4、完成学校和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