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
2022-03-18 15:17  

31718日,我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学院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办主任、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分为两个阶段。

  

317日下午,副校长戴伟以《深入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为题,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实际,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审核评估申请与自评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学习会分享了审核评估试点院校的评建工作经验。

3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作了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审核评估方案总体介绍主讲人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作了题为《选好评估类型,以评定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作了题为《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实际,做好省级“十四五”评估规划》辅导报告。新一轮审核评估全国试点高校、“两类四种”审核评估介绍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吴静怡、安徽大学蔡敬民、常熟理工学院江作军、衢州学院郑友取等高校领导分别就不同评估类型的指标体系内涵、评建工作等作辅导报告。辅导会进行了线上互动答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领导致辞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将对我校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用意,合理选择评估类型和评估时间,积极谋划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以评促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更新思想观念的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