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档案材料优秀典型案例观摩学习的通知
2022-03-23 15:08  

 

各教学单位:

在上学期末开展的2021年度教学院(部)教风学风考评教学档案材料检查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人员,对十四个教学单位该年度课程教学档案材料(包括课程教学任务书、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记分册、考勤册、试卷、评分细则、试卷分析报告、课程总结等全流程的教学过程材料和结果材料)进行了抽查评价。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课程教学档案材料的优秀案例。其中,通用航空学院王平老师主讲的课程《机械制图A2》较为典型,体现出严谨从教治学的良好职业风范。主要表现在:第一,必备的教学文件包括课程教学任务书、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记分册、考勤册、试卷、评分细则、试卷分析报告、课程总结等全流程的教学过程材料和结果材料规范齐备。第二,学生学业平时成绩、考勤记载详细规范,过程性评价合理。第四,试卷命题制卷、试卷评阅、试卷分析质量高。第五,院部(教研室)审核审签到位。第六,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完整规范。

学校正处于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迎评促改、迎评促管、迎评促强”时期,为扎实规范做好课程教学档案材料管理工作,决定开展课程教学档案材料优秀典型案例观摩学习,请各教学单位结合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各教学单位如有优秀典型案例,可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推荐,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向全校教学单位进行推介。

附件:《机械制图A2》课程教学档案材料(PDF电子文件另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323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