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与监控 >> 正文
 

课堂教学与晚自习巡查情况通报


2023-10-09 16:30  

10月7日,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后开课第一天,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对全校课堂教学和学生晚自习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课堂教学巡查情况

从教学巡查情况看,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保障到位,学校整体教学秩序较好。但是在巡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1.有部分学生没有按时返校,少数课堂学生缺勤较严重。其中,艺术学院艺A406教室应到27人实到学生11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D2502教室应到41人实到21人。

2.部分课堂学生玩手机现象比较严重。其中,师范学院四合院407(从406调到407)和文学与传媒学院421教室有不少于20名学生玩手机。

节后课堂巡查中,外国语学院的副书记王玥、通用航空学院副书记王世友巡查了本学院课堂情况。

二、学生晚自习巡查情况

1.生物工程学院A2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学院总支书记杨晖带队检查晚自习,安排有辅导答疑教师,学生上晚自习情况良好。

2.通用航空学院B1、B2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人数较多,学生晚自习情况良好。晚自习有学生检查,但是未见值班领导或老师;

3.经济与管理学院A1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学院安排有学生会检查,但是晚自习学生人数稀疏,晚自习情况一般。

4.外国语学院A3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人数较多,但是未见值班领导或老师,学生在教室玩手机现象普遍。

5.医学部A2栋教学楼只有个别教室有零星学生晚自习,无值班教师及学生检查晚自习,晚自习情况很差。医学部B1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人数较多,但未见值班领导或老师,学生在教室玩手机现象普遍。

6.化工与药学院B2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人数少,未见值班领导或老师,有学生检查,学生晚自习情况一般。

7.计算机工程学院B3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有学生会检查,但是上晚自习学生人数稀疏,学生晚自习情况一般。

8.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3栋教学楼学生晚自习人数较少,未见值班领导或老师,学生晚自习情况一般。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D栋无学生上晚自习。

9.艺术学院艺术楼教学区无学生上晚自习。

10.数理学院四合院15个自习室,4个教室只有10人左右,四合院301无人自习,未见学院晚自习巡查人员。

11.师范学院四合院14个自习室,有3个自习室学生只有个位数,未见学院晚自习巡查人员,

12.文学与传媒学院四合院13个自习室,有4个自习室学生个位数,未见学院晚自习巡查人员。

三、建议

1.各学院(部)应建立院部课堂教学巡查制度,校、院配合,加强课堂教学巡查,院(部)教学工作例会上,要对课堂教学巡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任课教师认真履行课堂教学管理责任,强化课堂教学纪律,采取得力措施把学生注意力吸引学习上来。

2.各学院(部)应加强教学口与学管口的协同,充分发挥院部学生会的作用,加强晚自习巡查,切实落实学生上晚自习制度,加强晚自习的管理,促进优良学风形成。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