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
2022-03-31 15:18  

330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学民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王学民强调,审核评估已纳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把巡视整改、审核评估、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到实处,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五育并举全方位育人;二要认真总结上一轮评估工作成效,结合评估专家意见,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指标,根据学校办学现状,调整规模,优化结构,增加投入,强化学科专业特色,促进学校建设内涵式发展;四要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做好人才招聘和引进工作;五要统筹规划办学经费,科学合理使用各项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六要把评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将评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稳步推进学校各项迎评促建工作。

校长刘建清指出,一要从思想上深入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国家引导高校走质量提升和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集中审视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指标体系。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实教风学风建设。三要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产教融合”“一院一品”等落到实处。四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将课程思政、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定性要求和定量指标两个角度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作分析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展迎评促建促强工作思路、举措交流发言。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工处、团委、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