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
2023-12-24 15:54  

为夯实专业办学基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夯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础,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

学校自研了《荆楚理工学院本科专业办学状态监测与动态调整办法(试行)》《荆楚理工学院2023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方案(试行)》,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业评估专家组,对已有一届及以上毕业生的32个在招本科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审阅参评各专业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基础上,专家组于12月19-22日,进行了入校考察评估。通过听取学院专业汇报、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师生座谈、专家质询、学院(部门)访谈、实地考察、小组分析研讨、意见整理等环节的工作,对参评本科专业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全面诊断。

22日上午,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们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专业为切口,以问题为导向,为专业把脉问诊开方,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校长刘建清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全校上下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刻反思,搞清楚问题是什么、问题出在哪儿,深入思考,全面查找,举一反三,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实效。要抓住契机,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培育凝练专业特色,进一步把专业建好做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