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座谈会
2023-12-29 10:07  

12月27日上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召开了两场本科专业评估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戴伟主持。本科专业评估校内专家、专家联络员、教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结合专业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领会落实OBE理念、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找问题、谈不足、析原因、提建议。

戴伟对各位专家、联络员在专业评估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评估是学校自评自建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迎评促建的必要环节,对于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评估工作,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整改方向,达成了整改共识,为评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戴伟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学习促整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理解和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反思,深入调查,查摆问题。二是以整改促提升。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要迅速将专家组反馈意见归纳、提炼,并反馈至相关部门、教学院(部),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列出整改清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见成效。三是以提升促发展。要充分汲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找到专业建设发展的着力点、突破点,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用高质量的专业建设成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 湖北省教育厅 | 学校首页
Copyright©荆楚理工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